2008年6月24日

Sex and City 慾望城市電影看完感想

http://ramon-lin.blogspot.com/2008/06/sex-and-city.html

                                   sex and ctiy

一部從1998電視影集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如今終於出現電影版了,愛好電影的我當然也不例外也去看了,相信看過影集的都知道慾望城市所要表達的意思,除了名牌外,我認為這部影集所要表達的是四友成年女性對愛情和友情的想法看法。如果不想知道劇情的就不要往下看。

先是凱莉Carrie,她是一位住紐約曼哈頓的專欄作家,每週記錄著發生在紐約這個城市的男女生活,同時也是同想要愛情的一位女性。在電影裡她終於和Big修成正果要結婚了,當big和Carrie正在討論房子的時候Carrie說了一句話很實在,她說他不要華麗的戒指,只要一間大的更衣間,我想這就是成熟女性要的東西吧(或許吧)...或許每個階段的愛情所要的是不一樣的東西。在來就是Carrie要和Big走進禮堂時Big卻落跑了,在這裡是我支持Big的,因為Big要的是能和Carrie相處在一起一輩子但Carrie卻沒有顧慮到Big的想法,高調的舉行婚禮這也難怪男主角會落跑,Carrie的部份就先說這麼多了。

在說Miranda的部份,我認為他是個很務實的一位熟女(有點過頭),他是個工作狂,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卻忽略自己的另一半,有一個場景是當她和他老公在做愛時,卻看了時間說還剩幾小時能夠睡隔天還要上班,太沒有情趣了啦,換做任何人都會受不了,也許有些男人嘴上說ok但心裡卻一定不是這麼想的。這也傷害他老公最後老公跑去偷吃,但我認為兩方面都有錯但Miranda是主因,另外他和Carrie的友情卻因為自己的愛情不順間接傷害Carrie,害得他們友情破裂但最後卻在跨年合好了,當Miranda在難過時身為朋友的Carrie卻可以不計前嫌在下雪又招不到計程車的情況走路從曼哈頓到布魯克林,這種友情才另人感動,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但又有誰能做到像Carrie一樣呢?!,另外電影最後她和老公合好時瘋狂性愛描寫的可真好阿,布魯克林大橋相約會合那幕,再搭上「破碎的心,如何能癒合?」,真是有夠給他感人的。有時候吵架合好時的性愛可以讓愛情更加濃密。

接下來就是Charlotte了,她的部份我反而不會著墨太多,她的角色就好像每當朋友低潮時提供最溫馨的支持,也會幫朋友抱不平,當Carrie說要結婚時高興的流淚又或者在Carrie在感情低潮時敢嗆big說你真不應生出來,Charlotte和他的老公算是過得最幸福的了。以為不會懷孕的她在電影裡卻懷孕了。最好笑的事當她們四人跑去墨西哥渡假時她跑完步不舒服竟然落賽在褲子上。

至於Samantha我最喜歡他了,她有自己的想法敢愛敢恨,記得有一個場景是這樣的Samantha要一個鑽戒可是卻被男友買來送給她,並不是Samanthaz不喜歡男友送的禮物,而是她認為這是她有能力自己買,自己給自己的禮物那種充實感吧。另外她以為自己並不會談戀愛,只要性而已。但她卻也談了一段愛情和男友Smith一起到加州去當她的經濟人。但她們倆分手的那一段卻很感傷Smith問她說,你不愛我了嗎?他回答說[我愛你,但我和我的身體相處了49年,我更愛我自己],現在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呢?要離開一個對你不離不棄的人真的不容易,可是她還是選擇了分手過自己的人生,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已經不快樂了那又何苦為難彼此呢。

終於打完了,這是我自己對這部電影的觀點。你可以不認同我的想法,但卻不能說這部電影不好看至少我認為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並不是只有名牌是個賣點,友情、愛情我覺得才是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還記得Carrie說過兩句話[愛情才是最好的名牌]、[愛情並沒有邏輯可言]。還有Big寫給Carrie的情書雖然是用抄的但最後引用了貝多芬情書裡的三句話。every yours  every mine every ours 一切妳的 一切我的 一切我們的,剩下的自己去看囉,說到這裡,打完收工

0 意見:

張貼留言

宅男的瘋言瘋語 | Template by - Abdul Munir -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