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關於網路、關於個人隱私

http://ramon-lin.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0.html

為什麼會寫這一篇文章,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真的有感而發,網路是一個資訊公開的地方,何任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尋的到,只找在搜尋引擎上隨便打個你想要的關鍵字就會有你想要的東西出來,現今幾乎懂網路的人都有網站、blog,尤其是blog是寫心情、寫些你想要寫的東西只有人有上你的blog就可以看到blog的版主的心情、他寫的東西,甚至版主設的好友的網頁都可以連進去。我只能說會上網路有blog的人都該注意自己的言行。

至於我今天發生的事情原因是起於我在公司借人一台NB,我自己本身是個IT人員,我自己又帶了另一台電腦到公司用,平常借她NB是基於一種好心也是一種信任,信任他不會動我放在電腦上的一些私人的東西包括我上網所留下的記錄等等之類,但這個人今天在上班的時候卻和我另一個同事說我在家裡上網看他的"巴布"(一種微型網誌),但實際上我並知道他的巴布而是透過我另一個同事連進去的。另外他甚至和我同事說我在家看a片,我會生氣不是在於A片這種事而是他已經嚴重侵犯我個人的隱私,她不該看我的東西後還跑去和其他人說我在家做過什麼事情。有必要那麼八掛嗎,今天換做是任何人都會生氣的。但她卻還反過來說是我不對,我不該去看她的東西。我也只能認了,但如今我不會在想和她做朋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宅男的瘋言瘋語 | Template by - Abdul Munir - 2008